茶幼不是柚

彼岸花 双红 随笔见笑 私设

“我说了我讨厌镜子。”

梳妆台前,身穿一身红裙的女人眼中泛着红光。

“属下知道了,属下该死。”地上男人蜷缩着,身体止不住的颤抖。

“滚。”

男人连滚带爬的逃出了门,身后传来镜子被打破的声音。

女人捡起玻璃碎片,朝脖子割去,鲜血让那条红裙更加的动人。

“她一定是疯子!疯子!”

“那就处死她。”


“美智子,该演出了。”

镜前,少女涂抹着脸上的胭脂,闷闷的嗯了一声,算是答应。

鲜艳的红唇,将少女的美貌勾勒的楚楚动人。

随着妆容的完成,少女如一件工艺品一样令人动人心扉。

只是那双动人的双眼,却看着满座的人愁眉不展。

台下满座又有谁能懂我。

少女摇摇头,他们所追捧的不过是我的身段我的唱功。

但是他们听不懂戏子的心。

她不值得为这些人唱心。

戏幕缓缓升起,随着水袖的一起一落,一曲终散。

少女站在舞台中央接受着人们的赞美,脸上挂着笑,心里却为他们的丑样绞痛。

舞台上的她一身红衣,随着锣鼓的敲响,她如蝴蝶一般翩翩起舞。

“真美啊。”

少女随声看去,一位和她同岁的女孩正看着她在台上唱着心碎离别歌。

她眼中的泪光,少女依稀记得。

那是少女用尽全身力唱的一场戏,也是她一炮成名的戏。

只是后来,少女卖力唱戏时,再也看不见挂着泪的人了。

戏子终是戏子,唱不进人心,她想。

可是她分明记得,那时女孩脸上的泪。

评论(6)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