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幼不是柚

雾 1 杰佣x刀 原创

one初

亲爱的,当你踏上这条路时,你早无路可退了  

                      --题记

“思明,对不起。”

发热的枪管抵在少年棕色的鬓发上。

他别无选择。

随着扳机的扣动,身后的人闻声倒进了血泊之中。

他好像把自己杀了,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哆嗦地不行。

“对不起……对不起……”这是少年的呓语。

他不记得自己是如何从那散发着鲜甜血腥味的战场上活下来的了,到处都是尸体,而他却没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他曾在无数个日日夜夜里问自己为什么还活着,他不理解。

“思明,下地狱吧。”

“我不是早在那了吗?“少年自嘲道。

 

猎犬的三大优点:忠诚,服主,机智。

而想在风云变幻的战场上活下来,这仅仅不够。

忍耐,是他学会的第一课。

思明出生于军官之家,六岁那年由于父亲指挥失当丢了性命,他与母亲像条狗一样被丢之门外。

“妈妈,我饿。”

过了很久他才知道,他的母亲为了几块黑面包,卖了自己的身,不幸染上了病。

母亲走的那年,思明九岁。

那段日子是黑暗的,他穿着破旧的衣服冒着雪一家一家的敲门乞讨。

那双黝黑的双手,所乞讨的,是整个社会的过错。

“快看!那个没人要的孩子再向我要面包!”开门的是一位肥肉一层层累的令人反呕的少爷。

没人要。

饿了两天的思明不知道哪来的力气,一拳打在那位少爷的脸上。随即便被身后的仆人对待野狗一样丢了出去。

他滚进了湖里,湛蓝的湖面早已结了一层薄薄的冰,最终承受不住这猛烈的撞击,破裂了。

刺骨的寒水使呼吸都暂停了,但少年此时的头脑却十分清醒。他只有一个念头:我要活下去。

再次醒来,他正躺在一张木床上,空气中飘散着微微的霉味。不远处壁炉中正燃烧着熊熊烈火,屋内暖洋洋的,一位老妇人正在忙碌着。

“醒啦?这里有杯热水,喝了再好好睡一觉,我去给你做点吃的。”

少年点了点头,待脚步声走远了一些时,那双如宝石般澄澈的眼睛才缓缓闭上。

“谢谢。”

 

第二课,背叛。

决定当雇佣兵这年,十六岁。

当他亲手将照顾了自己七年的老妇人的骨灰盒一点点埋没时,他才意识到自己这些年的可笑。

他曾经有个家,被别人毁了;他现在有的家,自己却将它毁了。

他别无选择。

 

在战场上,他遇见了黯。

“一起活下去吧,思明。”

“好,我答应你。”

由于黯的指导,思明的枪法提升的很快。

“十环,不错嘛,思明。”

“都是你教得好。”面对黯的夸奖,少年将兜帽往下遮了遮脸,腼腆的笑了笑。

“今天就到这了吧,来,赏你颗糖。”

“谢谢。”

撕开包装,奶香味漫上舌尖。

“思明,你的眼睛很好看。”

“是吗?”

“嗯,和天上的星星一样好看。”

 

思明怎么也没想到,黯是敌方的卧底。

当他回过神来,曾经十分熟悉的战友已经倒在了血泊之中,发热的枪管已经抵在了少年的头上。

“好久不见,思明。”

“我真希望这是一场梦,黯,我不希望是你。”

“思明,对不起。”

扳机扣响,身后的人闻声倒地,思明转过身来,黯尽力给了他一个笑脸。

“活下去,思明,你答应我的。”

“可是,我更希望死的人是我。”

少年蹲下身子,想替黯包扎一下伤口时,那双熟悉的棕眼睛,却已没了生气。他轻轻搬开黯磨满老茧的手,拾起那把精致的手枪,插入了自己的口袋。

皎洁的月光洗涤着地上那些肮脏的灵魂,一次次冲刷着他们身上的污浊之气。

身戴蓝色兜帽的少年,就这样离开了这片土地,离开了他的家乡。

他别无选择,他早已麻木。

这是他的使命。

当他拿起冰冷的枪支,扣下扳机时。

他早已无路可退。


评论

热度(10)